Skip to main content

圣经上的手指


下面是我大学二年级写的文章,大致是我第一次感觉我可以用中文来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。当时我感觉我只能用中文讨论我的宗教和家庭背景,这样我可以更客观地探索自己的心情,慢慢地写下自己的想法。我要是写一句英文,立刻就有条件反射,心里感觉不舒服,然后不愿意继续写 。当然,有中文功课的deadline也是一个明确的动力!

我刚看了原本的文章,也发现了很多没意识到的毛病。我已经很努力把文章改得稍微通顺一点,可是相信下面的还是有很多毛病,只好请您多宽容一点。逗号句号都是乱写的·····我真不会写文章 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我看过很多书,其中对我最影响最大是基督教的圣经。说实话,我想不起其他让我改变那么多的书,它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。我小的时候,每个礼拜日,为了听布道、看朋友、唱歌,我家人都会去做礼拜。 星期日早上正是我们准备去教堂的时间。我得把衬衫下摆塞进牛仔裤,然后系皮带。进入了教堂的门口以后,我就会无意识看到谁重视而谁不重视做礼拜:有的人只穿日常穿的衣服,或者只是比平常好一点的衣服。 我妈妈说我们要穿好衣服是因为星期日很特别。虽然去教堂、看圣经、祈祷都很重要,可是最重要的总是信耶稣,让他把你从罪中拯救出来。 我们听布道的每一次,来到教堂的人都会循着念圣经的牧师悄悄地看书。我妈妈帮助我,动着食指指示我们在念的那一行。 

我后悔的事不是很多,我也对不少人感到感恩。但是想到我小的时候,不会感到很开心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我上小学的时候,我和我兄弟姐妹不会每天出门到学校,而是会留在家里上学。我父母这么做是想保护我们,防止我们接触外面世界的坏。当时我妈妈是我们的老师,我爸爸是一个软件工程师。我爸爸一直劝我学好数学、科学。既然受到了家庭教育,我就可以按自己的速度学习课程而进步更快一些。

我妈妈人很好,很喜欢帮我们忙。她自己少年可能有点孤独。她提过几次自己的少年,说她想多生几个孩子是因为自己的独生女经历,小时觉得有个伙伴该多好。我也记得好几次,我爸爸觉得妈妈把某件事情弄错了会骂:“正常人没有这样的问题!”或者”我们房子怎么又弄脏了!“。那时我还小,中学都没上。 一听他这么说,我就感到难过,心里觉得爸爸对妈妈很不公平。即使妈妈做事没有符合爸爸的要求,那种话特别不友好,肯定不是圣经教的。

在过去几年来,虽然我没有听爸爸说类似的话,但是这些记忆还是留在我的脑海里。我想起这些事情就会记起来生活以前的影子。我十三岁才开始上公立学校,成绩很好。初中高中的时,我对自己的信仰挺认真,于是学了很多神学。因为我对现实社会、现实教堂不满,所以经常很难过,渴望回到原来的理想基督教社会。

申请大学的时候,我学校成绩是满分,SAT差点是满分,自己也参加了很多比赛和活动,可是最后没有收到重点大学的offer。虽然我本来有点沮丧,可是上大学的前一年,佛罗里大州的政府正设立了新的奖学金项目,我要是去州内的学校就不用给父母经济负担,也不用贷款。我知道我妈妈很关心我,我很感谢她。我爸爸也关心我,我也很感谢他们为我和我五个兄弟姐妹做的很多事情。我妈妈的手指是因为爱而动的。是因为她的关心,我就相信了基督教。后来上大学期间,我开始逐渐失去自己的信仰,失去上帝。是因为我曾经相信了太认真,就导致了我最深的绝望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My Life is a Mess -- How about yours?

Just getting home from work, I swing open the door and step into my own corner of the 5-bedroom house I'm co-renting. Click. A flood of artificial light. In front of me is my bed. The fitted sheet is coming off the corners. It never seems to stay on. Underneath, a pink stain marks an old misadventure with drinking Gatorade in bed. Miscellaneous textiles -- a jacket, a button-down shirt, and a towel -- are heaped towards one end.  The rest of my clothes are piled on the floor. I sigh, put on my headphones, pull out my laptop, lie down, and take a look at my work. Welcome to my life for the past two years. 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 (这里不小心写出自己的真名,下面的句子应该是 ”X 又在说中文“)